相親初體驗

今天晚上來了場相親初體驗
從之前堂哥就一直說想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因為堂哥是個很勤勞又節儉的人
老媽說 哥哥介紹的人一定很不錯
起初說來說去也都沒個什麼結果
沒想到這次竟然來真的….
 
對於相親這種事情  我抱著很坦然的態度
反正 從小過年過節回鄉下我就了解到一點
無論男女  到了差不多的年紀
大家遇到會問的就是"啥時要結婚?"
結了婚的就是問"啥時要生小孩?"
親戚朋友間  或許也是關心 或許也是沒話說吧
話題總離不開這些就是了
所以 大學畢業後我就開始在內心演練
看看我被問到這些問題的時候要怎麼回答
其實我最想回答的就是"關你屁事"
但當然 這只能在內心OS
 
所以當他們問我要不要幫我介紹
我一律都回答"好"
因為只有回答好 才能堵住他們的嘴
並且要表現出 我有想嫁   請幫我請幫我的樣子
而且大人們到了某個年紀 真的對於"紅娘"這個職業很熱衷!!!
 
反正我覺得 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就好
我並不在乎別人是不是誤會
相親這種事情   我就把它當成是認識新的異性朋友
不用做任何預先的立場設定 或是自己先做些什麼宣言
他看上我我不見得就喜歡 我喜歡對方也不見得就有FU
一切都是緣份不是嗎?
 
而今天這個約  原本早在一個月前
但那時因為某些原因而取消
沒想到上個禮拜哥又打電話來  說
對方打來說 啊不是要介紹女生給他認識?
所以就約了今天了…
哪知倒楣的要死  一整天沒雨
就在臨出門前兩個小時開始狂下
哥說第一次見面 後續會如何不曉得
別讓對方知道我家在哪
原本叫我走到巷子口等他們接
但這麼大的雨 我走到巷子口不就濕了一半了?
最後我選擇自己開車出門
而地點則定SOMKEY JOE’S
(其實本來要定Pasadena的麵包坊的,
怕他們不曉得加上下大雨所以只好換個地點)
我不知道男生在這樣的場合會注意女生的哪些部分
但就我來說 除卻長相不說
一定先是穿著  然後就是看他點什麼….
首先就先來說說穿著吧
對方穿著橫條POLO衫   深色牛仔褲
嗯~   到目前為止都OK   繼續往下
他穿 涼!!!!鞋!!!  (大驚!!)
Orz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男生穿涼鞋
而且穿的還是像全家福賣的那種299的涼鞋款
千萬別說是因為下雨→這可不構成任何理由
是開車又不是騎摩托車
下那麼大的雨我還不是一樣踩著高跟鞋出門
而且 他可以穿"有型"的拖鞋
但就是不能穿涼鞋!!!!!!
 
好吧…接下來就是準備點餐啦
他自己看完MENU 也沒問我看完沒
就揮手請服務生過來
其實我真的還沒看完
但  好吧~也別太苛刻 可能一時忘記 原諒他!
因為我們都是吃飽才出門的 所以就是點些飲料和小點
我在看MENU的時候就在想    該不會點……….
果然 他點了"紅茶"!!!!!!!!!   囧rz
WHY WHY WHY??
又不是在英式茶館   是用不錯的紅茶葉泡的紅茶
這種店裡的紅茶   最一般 最廉價 最不划算了
SOMKEY JOE’S的飲料種類真的很多耶~ 為什麼要點紅茶?!?!
接下來他又快速的點了炸洋蔥圈和炸雞翅
這種大家要一起吃的東西
也沒客氣的先詢問一下其他人吃不吃 = =
算了 也別太計較
而至於我嘛~ 了解我的人就知道
我到SOMKEY JOE’S只會點一種飲料   就是酒!!!
但怕嚇到對方 所以我點了水果煎茶啊~
很做作吧!   哈哈~
席間聊天多半都是堂哥在開口
沒辦法 介紹人嘛~(他回家一定覺得口超渴的!)
而聊天的內容嘛~
因為其實主要感覺都像是在跟我堂哥聊天
所以就是聊聊他家養的寵物啦~  一些有的沒的
而當堂哥提到  小時候牽牛吃草、照顧牛的往事時
對方竟然有共同的回憶耶…..   哇~ 這個厲害喔~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幾乎都是在和堂哥聊天
而且 對方的聲音比我還要小
沒錯   我是大嗓門   但是我今天真的已經很節制了
可是他還是比我小聲
而且SOMKEY JOE’S本來就比較熱鬧一點
所以常常他說什麼我根本就沒聽到
我都是靠著堂哥的回話推敲的…. 哈哈!
 
我想他的確是個還算憨厚的人啦!(我沒有發好人卡喔~)
不過不是有在注意細節的人
對了 一直沒提到長像這部分
沒見面前堂哥一直跟我說對方長得很帥 又高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對帥的定義
就是車大叔和我老公
他當然不是這種調調   哈~
眉毛很濃很黑  長得也還OK 但對我來說稱不上帥啦
至於身高嘛~  也還好 目測約175、176左右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他兩隻手的手毛超長
讓我一直想 如果貼張膠帶  然後狠狠撕掉會怎樣,哈哈~
開的車沒有看得很仔細但應該是NISSAN的CEFIRO
臨行前他跟哥要了紙筆留電話給我
我當然也就禮貌性的留了我的給他
 
相親初體驗   報告完畢!!!!
如果有後續   再告訴大家嘿~
哈哈哈~~~~~~~
 
 
 
張貼在 奇蒙子 | 發表留言

兩個女孩

最近聽到一些事情
很難易地而處的去想這些事情
真的很不懂那些人在想什麼
有那麼難嗎?   還是就真的是藉口?
 
這些事…. 讓我想到這首歌
 
莫文蔚   兩個女孩   詞/李宗聖   曲/小柯
 
瑩的愛 依偎著你的身體 無私地將你包圍
等待著你在心裡給一個角落 卻猜不出 你每天想念著誰
你心裡惦記著誰 我想是吧 就是那你叫她玲的女孩

玲多溫馴美麗瑩好可愛 隱約覺得不安卻說不出來
你知道卻絕口不提分開 你答的毫無意外 兩個都愛
你滔滔不絕我卻聽不明白 只知道你遲早兩顆心 都要傷害

兩個女孩 易感專情獨立 聰明 冷靜 纖細
竟然會那麼愛你我無話可說

結局不出 到最後誰安慰誰   說不定誰怨恨誰
快不要吧 兩個任誰都心疼的女孩

玲多溫馴美麗 瑩好可愛 隱約覺得不安卻說不出來
你知道卻絕口不提分開
你答的像個無賴 兩個都愛 你滔滔不絕只想置身事外
到何時你才想說明白

玲多溫馴美麗 瑩好可愛 隱約覺得不安卻說不出來
你知道卻絕口不提分開
你答的像個無賴 兩個都愛 你滔滔不絕只想置身事外
難道你不知道 兩顆心 你都傷害

 
 
張貼在 奇蒙子 | 發表留言

義大世界 試逛報告

上星期原本要去義大世界的國賓看電影的
想說既然去了 就逛逛吧!!
今年的跨年就是在那邊過的
打了燈光的義大世界是真的挺漂亮的
不過後來在新聞上看到的消息都是負面的
多半都和遊樂園區器材故障or摩天輪卡在半空中的消息有關
想想多恐怖啊~   讓我這個原本就膽小的
更不敢去他們的遊樂園玩了
 
而要進賣場的停車場  我想標示可能要再更明確一點
原來是要一直往前走  然後走迴轉道進地下停車場
而停車場裡  車子停好了我卻找不到"往賣場"的指標
進到mall裡面是C區的L1   有點空蕩蕩
幾台小販賣車   感覺像新光三越左營站的彩虹市集
走道旁很多都是圍起來的  一般來說
如果是有櫃位要進駐 而還沒裝潢好
圍在外頭的木板會寫上品牌名稱+coming soon
但是我發現 有很多都沒有寫耶~
是搞神秘? 還是招商不順?
不過走著走著…… 發現旁邊的人都停下拍照
哇…… 好漂亮   人造天空耶!!
還會變顏色呢!!!
 
再往下走   就有一個超大的噴水池
旁邊再圍繞著四跟大柱子
整個設計很有古羅馬建築的fu
過年期間就聽說這兒有個溜冰場
這個最吸引我了…..
沒很仔細的看價錢   不過下次有機會應該會想玩看看
當天有個女生   或許是臨時起意想玩吧
竟然穿裙子   看她一不小心跌倒
我很壞心的想看她要怎麼爬起來
冰刀本來就不好站   她怕曝光壓著裙子
一整個就站不起來   不壓住裙子又整件裙子都要翻起來了
圍在那邊看的人不少  一個曝光可就糗大了
所以這可告誡我們女生啊~  想去溜冰真的別愛漂亮唷~
另外要進入遊樂園區那邊 整個走藍白色調
因為它的廣告就是說"台灣唯一希臘情境主題樂園"
從mall的樓上就可以看到部分的樂園
不過看了一下票價  真是令人倒吸一口氣啊
要800元耶!!!!!!   好貴唷~
怎麼買得下手啊?!
而且裡面好像還沒完全完工開放
那這樣怎麼可以收這麼貴? 應該來個試玩價嘛~
其實整個從C區走倒A區再走回來   還蠻累的說
晡晡說   建議他們可以建個像機場那種平行的電動扶梯
這樣才不會逛到A區 沒力走回來
而且裡頭的餐飲選擇略嫌少了點
害我們餓了都不知道要吃啥~
不過 outlet真多啊~
尤其是各個牛仔品牌   還有CK、A│X…等
另外他們裡面有些品牌眼鏡也賣得很便宜
日本知名手工眼鏡pls pls那邊也有耶~
不過 便宜當然就是因為過季啦
有些款式都是好幾年前的了
但是我個人倒是覺得無所謂的說   好看比較重要!!!
 
而我們在義大的第一筆消費   竟然是….兩小時的停車費!!!!
吼~ 哩嘛幫幫忙
現在算試營運吧?!   有很多櫃位都還沒開幕ㄋㄟˋ
這樣也收停車費?!
東西那麼少 叫人家怎麼買啊?!
真的是有夠不合理ㄋㄟˋ
不然也可以選擇搭乘義大的接駁車
總共有六條路線    但似乎也是要收費的…..
 
試營運試營運   想吸引人潮
在櫃位未完全進駐前
也得給消費者一點優惠吧~
不然怎麼還會想去啦!!(沒錯,我就是貪小便宜的阿桑~)
 
 
 
 
 
張貼在 娛樂 | 發表留言

SALT

昨天去看了「特務間諜」
其實原本是想看神偷奶爸的
反正我就是小朋友  對動畫片就是愛
不過前提是   要"好笑"的動畫片
但是上網看了看預告片   好像不好笑ㄋㄟˋ!?
猶豫再三   決定再觀望一下好了
 
而這齣當然就是最佳後補
不曉得為啥  看到是Angelina Jolie主演的
就覺得應該會不錯看
周六傍晚  連美奇萊喜滿客人都很多就表示這部片賣座很不錯!
這部片就像神鬼認証或是終極警探一樣  是一部一枝獨秀的電影
劇情內容如同一般的間諜片   大家都要諜對諜
沒有太令人意外   果然最後組織中會有另一個隱藏身分的間諜
就像無間道第一集最後   林家棟其實也是韓琛安插在警隊裡的臥底
而如果要因為這部是動作片而忽略Angelina Jolie的演技
我覺得是也有些些不公平….
戲中那些俄國人當著Salt的面殺了她老公
那大特寫的臉部表情  要演出她的情緒
我覺得她詮釋得很不錯啊~
而Angelina Jolie在這齣也真是搏命演出啊~
裡頭的動作戲  比 Lara Croft或是Mrs. Smith還要更上一層樓啊~
雖然還是誇張了些
這麼高的橋上跳下去  然後又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跳來跳去
之後在紐約   又從高速的地鐵跳下車
這樣都沒事耶……   果然是英雄式動作片
片長1小時40分
真的可以說是絕無冷場
從頭到尾都讓我緊盯螢幕  沒半點分神
但那個結局很明顯的告訴大家….
絕對、百分之一萬   會有續集
希望它的續集別像鋼鐵人or變型金剛那樣難看
 
不過… 因為要寫這篇感想
而上官網再看了一次預告片後發現
怎麼有些預告片的片段我在電影裡沒看到???
有一幕是Angelina Jolie穿著制服敬禮…我沒印象
另外兩幕比較激情的   我更是百分之一萬確定電影裡沒有
搞什麼啊~   怎麼會這樣 預告片裡有電影沒有
難道那是續集的預告…. 真是誇張!
 
雖然在這部分   預告與電影內容有些些的不符
但是還是無損它的好看程度啦
嬌嬌女給它:★★★★
 
 
 
張貼在 電影 | 發表留言

躲貓貓義式廚房

在此不得不說  網友真的很強
巷弄裡有什麼奇特、好吃的餐廳都知道
這家躲貓貓我是在愛評上看到網友介紹的
那時仔細的看了一下地址  鼎強路?!
那不就在我家附近…..
但我印象中的鼎強路根本就沒這類型的餐廳
原來是在巷子裡  旁邊可都是住宅區啊~
老闆可能是愛貓人士吧
店裡所有的裝潢擺飾通通都和貓有關係
門口有一大塊黑板可以留言
本來我想留給小捲   嘲笑一下他住在鼎強路但卻不知道這家
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知道  而且早就去吃過了…….(還好我最後沒留)
門口這個大鐘很特別   他是雙面鐘
面對裡面的那個時間是準確的
面對外面的就…. 可能是好看的吧!!
不曉得為啥這邊二樓不開放了
所以能容納的桌數就變少很多
用餐時間如果沒訂位可能要電話詢問一下比較保險
櫃檯附近也擺滿了各式的喵咪擺飾
旁邊櫃子上那些貓咪的杯子…..
是擺好看的 不能使用唷~
一樓空間真的不大
頂多就只能擺個5.6桌左右而已
好餓啊~ 趕緊看看菜單
這邊一切自己來   劃好單自己拿到櫃檯
要先結帳唷~
不過價位看起來好和藹可親啊!!
我們點了番茄嫩雞義大利麵+60元  變套餐
托斯卡尼義式肉醬麵+30元  變焗烤
套餐的麵包   看起來烤得有點焦
但是還好  並沒有苦味
蒜醬夠濃   好吃! 不過只有一片耶
好歹也給個兩片吧!  套餐也加了60塊啊~
濃湯   雖然沒什麼料
但是奶味、鹹味比例挺剛好的
還好這道不是我點的  好多甜椒啊!!  味道真重!!
但是挑除掉甜椒   麵條軟硬適中   有均勻沾裹到醬汁
雞肉給得一點都不小氣
令人驚喜的是  肉塊很嫩 一點都不乾
這送上來還有點吱吱作響的焗烤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老闆除了那麵包小氣了點以外
期他的部分倒是很大方
焗烤上頭的起司真多   多道我最後吃不完
而肉醬也給得很足
絕對不會有吃到最後有麵條沒肉醬
套餐還有個飯後甜點
是冰淇淋   但竟是我喜愛的芋頭口味
這冰淇淋咬得到碎碎的芋頭丁
雖然遇頭香精的味道重了點  但基本上還不錯吃!
飲料上頭的吸管還特地折成愛心
就算是單點也有附飲料唷~
梅子汁給得很大一瓶啊
不過這梅子色素還真重啊~ 都變橘色了這~
喝起來是偏鹹的梅子汁
剛開始喝還不錯 但喝多了會覺得太鹹  有點膩!
 
這杯好像是特調咖啡
不是一般副餐的咖啡
奶精和糖漿會另外用小杯子裝
但是這杯咖啡大概是這一整餐最不OK的
咖啡很起來很稀的感覺   香氣也不足
真是可惜啦~  美好的一餐用不好喝的咖啡做ending~
洗手間在二樓
樓梯口躺了一隻很可愛的石頭貓
樓梯間也擺上可愛的木雕貓咪
連牆壁上都有貓咪的壁畫
 
雖然二樓沒有開放營業
但整個擺設也是不馬虎
貓咪還真是如影隨形啊~
讓大貓來告訴你:洗手間就在這兒唷~
店裡給人的感覺真很舒服
雖然桌數不多  但老闆絕對不會趕客人
食物也挺料好實在   價格又很和藹可親
讓人再訪率很高唷~
 
 
 
張貼在 飲食 | 發表留言

蓮潭會館 荷漾西餐廳

印象中好像沒有在高雄吃過buffet式的下午茶
所以這次就來試試蓮潭會館荷漾西餐廳的下午茶優不優
蓮潭的大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正中央的兩大盆蘭花會經常更新
之前來的時候是紫色
現在是白色   感覺很清新
我很喜歡這種採光明亮的感覺
這樣才能展現我們南台灣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啊!!
大聽酒吧還有個中庭戶外座位
不過…. 這種天氣 應該不用5分鐘就會烤焦了吧!
荷漾西餐廳的門口就擺著這個大大的PK立牌
義法美食PK日式料理   讓人小期待唷~
不管有沒有訂位
都請要等候服務人員帶位
那個沙發椅看起來好像比較舒服
不過我最喜歡這邊的位置
又安靜  又明亮   不過離食物區有段距離就是了
大部分的客人都被帶到這一區
這樣取餐也比較方便…..
確定座位後當然就是向食物區進攻啦~
我剛好可以藉由拍照  將全場巡邏一次
首先看到的是很妙的電氣式御海苔
讓客人可以自己動手做手捲
可以包在手捲裡的配料看來不多
一般手捲會有的蘆筍、鮭魚卵、蝦子
怎麼都沒有看到阿~ 害我一點都不想自己動手做…..
旁邊是看似豐富 但一點都不吸引我的草區
ㄜ   不!   是生菜沙拉區……
很神奇的這邊提供很多種類的沙拉
下圖看到的兩盤也都是沙拉
有蓮藕$#^$^#%沙拉 & 水果@#%$&^沙拉(正確名稱忘了)
水果的那個挺豐富的
有芭樂、火龍果、香蕉、白木耳….等
酸酸甜甜 吃起來頗清爽
牛蒡絲、白醋筍、類似馬鈴薯泥的東東&脆梅
雖然我愛吃梅子   脆梅也可以幫助消化
但是….. 這也算一道菜嗎?   真妙啊~
炎炎夏日   這日式涼麵看起來很吸引人
炸物  左邊的是炸芋頭捲   右邊沒吃所以不曉得
中式鹹食
一整排有很多道  只是因為有些已經快要盤底朝天
所以就只拍了這四道:炒青菜、炒麵、炒飯、炸雞排
現在的buffet都喜歡弄台這種小麵攤
有米粉、粿仔條、韭菜、豆芽菜、空心菜、小白菜可以選擇
將自己想要的料放進碗中  再將有自己桌號的夾子夾在碗上
煮好後就會送上桌….
廚師除了會幫忙下麵  還有煎蘿蔔糕唷~
烤麵包區   當然沒有太多的選擇
只有白土司和全面吐司兩種

麵包旁邊還有各式的火腿
和番茄片&小黃瓜&洋蔥
這些醬料隨自己的口味做搭配
但是… 那個延長線出現在那  感覺很怪ㄟ~
飲料有咖啡、抹茶拿鐵、各式果汁、冰沙&檸檬水
對於抹茶的一切都很愛的我  原本想嚐試一下抹茶拿鐵的
但是那一壺看起來    髒髒舊舊的感覺     實在太不討喜
所以最後我還是放棄嚐試…
除了果汁太甜了一點
紅茶和冰咖啡的表現倒是還OK
至於那個冰沙  有奇異果和百香果兩種口味
我一直很想喝百香果口味
但直到我離開  那個"製冰中"的牌子都沒拿下來過
到底是要不要讓人家喝啊~   最好是要製那麼久的冰啦!!!
冰淇淋不是 Häagen-Dazs  不是MÖVENPICK
不是Meiji    不是杜老爺   所以我不記得是啥牌子
嬌嬌可是很養生的  平常幾乎是不吃冰的
除非是Häagen-Dazs or MÖVENPICK
為了寫食記  我挑了3.4.6這三種口味小試一下
3就是一般的有加巧克力豆的那個冰淇淋口味  感覺很一般
4巧克力口味 這個味道挺濃郁的  還不錯
6我以為是百香果  但吃起來又不是
有一個很怪的水果味  吃一口我就不想吃了…..
高麗菜捲還不錯吃
雞排……不是現炸的  感覺是午餐炸好保溫起來的
肉的口感不柴   但是外皮很不OK
薯餅   這個薯餅真是oh My God的難吃..
裡頭的馬鈴薯一點都不綿密也就罷了
外頭的酥皮一樣是炸起來很久的FU 整個都硬掉了
整盤當中最值得嘉許的就是…炒飯
不曉得是不是餓了  他的炒飯飯粒是那種粒粒分明
有灑一點黑楜椒   又不油膩   大概是我這一餐下來覺得最好吃的了吧!
水果沙拉很清爽  炎炎夏日吃起來很舒服
白醋筍   筍子不"瓜" 夠鮮嫩   表現得也不錯
另外一個馬鈴薯@#$^%沙拉的   一整個就是怪
吃不到馬鈴薯  口感竟然有點乾硬
我懷疑是不是標牌放錯了…..
蓮潭好像只要提供和馬鈴薯有關的食物都表現得很不佳
薯餅&這個什麼沙拉的   都很"掉漆"
這個日式涼麵來真是好吃
不曉得他算不算蕎麥麵  加上海苔
再淋上醬汁   這是全場唯一一樣讓我再吃第二次的!!
螃蟹奶油………湯  他的名字很長
現場總共提供三種湯  除了上述
另外還有南瓜濃湯&關東煮湯
南瓜濃湯味道還不錯
而這一碗湯    整個就是"腥"
螃蟹的腥味很重  但重點是
腥味很重卻沒有螃蟹味  喝起來很奇怪
如果我不是看了標牌  應該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吧!
水果有四種:哈密瓜、芭樂、葡萄、香蕉
第一個下手的當然就是我的最愛…哈密瓜
不禁讓我回想起雲軒的早餐
但是這裡的哈密瓜也太不OK了吧!!??
哈密瓜就是應該要香軟多汁  香氣遠遠的就聞得到
一口咬下 又軟又多汁   這才是優秀的哈密瓜啊!!
但是這裡的哈密瓜 好"脆"..其實對我來說應該是硬!!
只有心的部分  有比較軟一點點…..
南部不就是盛產水果嗎?  這個哈密瓜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接下來的點心部分   都是在最初前面介紹有沙發椅的那一區
竟然有提供玻璃瓶的汽水   我是後來才發現的
還有豆花和愛玉
這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的"把費"看到直接提供市售商品的
還真是省事阿~
巧克力瀑布&棉花糖
接下來就是蛋糕布丁之類的甜點了
這個口味巧克力味道比較濃
夾層有花生醬的口感   還不錯吃
可是不曉得是不是溫度太高  巧克力有點要溶掉的FU
上面是藍莓的口味  帶點酸酸的口感
剛好清除一下之前嘴巴裡的那些混雜的鹹甜味道
提拉米蘇   口感上就一般般
就是下面的蛋糕體有點風乾了
起司蛋糕
如果要認真分辨他的口味  是屬於輕乳酪
這個蛋糕的綿密度和濕度就都還不錯
但是我建議不用切這麼大塊
起司蛋糕這種東西   吃太多 整個嘴巴會都是奶味
而且容易口渴有點噎噎的感覺  小塊一點比較不浪費….
這個沒有嚐試   無法告訴大家口味
烤布丁&鮮奶酪
飯店為了省事  把他們做成一大盤
方便的是  客人可以依據自己的食量去取用
但是不好的地方是…..
這樣一大盤   挖到最後支離破碎的
怎麼還勾得起吃的慾望呢?
我有挖了一小口的奶酪   味道還不錯   微甜
沒有奶粉味   但是賣相真的很不佳
讓人不會想再繼續吃…莫非這就是他們的策略?!
咖啡凍&手工餅乾
這個咖啡凍   真的不是我要吹毛求疵
可是杯子外面實在不應該有沾到
因為這樣拿著手就會黏黏的…
而且餐桌上又沒有提供濕紙巾
這樣一來 接下來拿什麼東西就都覺得黏黏的了啊~
再來就說說食物本身吧
太軟   這個咖啡凍口味不錯
但是太軟~   湯匙挖沒幾口   就呼嚕的都散掉了
搞到最後得用"喝"的……
西米露…sorry   這個我也沒吃!
最後這邊不得不提一下
我真的不是奧客   但是以下的這張照片請大家瞧瞧啊~
他不是洗不乾淨  也不是發霉
應該算是   湯池外面鍍的那層斑駁了
這也刮不掉 也洗不掉了!
那我想 這之湯池應該可以淘汰了吧!
拿到這樣的湯匙 會讓客人的關感很不好吧
而且對餐廳的衛生也會抱持著很大的疑惑耶~
最後    這一餐我只能說
幸好我是拿招待券來吃的
食物種類沒有很多沒關係 但是要美味
可是我覺得兩樣都沒有做到
而且補餐的速度太慢
光看我拍的照片也知道   因為補餐速度慢
所以我很容易拍到只剩下一點點的食物在大大的餐盤上
看起來很空虛啊~
荷漾西餐廳下午茶
大人:350+10%   小孩:220+10%
直至八月底止持學生證第二人半價(須加原價一成服務費)
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囉~   有學生証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張貼在 飲食 | 發表留言

咖哩殿

裕誠路上可以說是美食的戰場
每每有店家裝潢就會引起我高度的關注
咖哩殿一開幕我和晡晡就去捧場了
位置就在福勝亭的隔壁
店裡用餐客人沒有很多
不曉得是因為剛開幕大家還不知道
還是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早….
這邊的咖哩辣度可以自行選擇
如果要加椰奶、巧克力或是起司 均須另外加價20元
餐點價格均維單點價
可以另外加價50元變成套餐
或是+95元變成全餐
全餐和套餐的差別在於
多了沙拉和甜品
  
每桌都有一壺水可以自行添加
咖哩辣度一個沒有掌控好
水可是要多喝很多杯滴….
果香牛肉咖哩飯(一級辣)  $180
送上來的時候我個人覺得很空虛
就這樣一個金字塔飯+牛肉咖哩
雖說咖哩飯好像大部分都是這樣
但是就這樣白白的…空空的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牛肉是選擇牛肋眼的部分
不過我個人覺得….切得太大塊
要一口吃下會噎死   要咬卻又咬不斷
搞到最後有點狼狽 一點用餐儀態都沒有了
至於果香嘛~  我是吃不出什麼果香
都被咖哩味蓋下去啦~~
香煎嫩雞排咖哩飯(二級辣)  $190
這一盤看起來就比較好一點
多了兩塊腿排果然充實多了
這份咖哩醬裡頭有紅蘿蔔
這紅蘿蔔沒有煮得很爛
有紅蘿蔔味   不愛
去骨雞腿排整體來說還不錯
雞肉很軟嫩、多汁
不過外層裹的那個….麵包粉???
說太厚又不會  可是就是很粗
一口咬下的時候   很容易磨到上顎
咀嚼久了口腔有點不舒服
咖哩店當然就是以咖哩為主打
但請恕我對咖裡研究不深
個人我吃起來就覺得一般般
沒有什麼特色….
認真說起來下次如果想吃這類型的餐點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那吃了八百次的
勝澤家

碎碎唸:開幕去用餐一點折扣都沒有
現在已經開幕幾個月了..最近突然開始打九折
好啦~其實我說這段話的意思是要說
有興趣嚐試的朋友們..現在有折扣,可以考慮看看啦!
 
 
張貼在 飲食 | 發表留言

歐啦西班牙館

這一餐其實是母親節大餐
哈~ 這樣一來就被知道拖了多久才發了
拖到現在的確是晚了點….
人嘛~ 懶病一發作   仙丹都治不好!
會挑選這家餐廳第一是因為黃大柔沒吃過
而我八百年前吃過後的印象頗不賴
第二是離家很近….
散步過去就可以了   省去停車的煩惱

我們被帶到二樓用餐
母親節這種重要的節日
這些位置當然都是被訂光光滴….

牆壁上佈置很多畫盤(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每桌都有應景的放上康乃馨
看著開胃菜冷盤菜單的價位感覺還好嗎?
請再接著瞧吧…..
印象中歐啦的餐點就不便宜
但是因為我是很久以前吃過的了
現在的價位 又貴了很多啊~

千萬別誤會
這菜單上如果沒有另外註明
就通通都只有是"一人份"

看著這種價格
我知道爹娘是點不下手了

改看看店家搭配好的精選套餐
應該會比較划算…
什麼?!兩人份A餐也要 $3220  ??!!

我們可是一家五口呢!
最後選擇了4PA  $4680
  

開胃酒
喝起來有氣泡果汁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那些果肉…  不知道是什麼水果
但是……是苦的

田園沙拉
這道沙拉很簡單
就是各式蔬果淋上橄欖油
頗為清爽美味
不過…分量好像少了點捏?

地中海小墨魚
墨魚肉質很Q很好吃
不過有點墨魚腥味  但是我覺得還能接受
調味很重   走"重鹹"路線的….
但是…不是四人份嗎?
怎麼只來兩隻?

主廚招牌鵝肝醬
這道單點要420元
或許單點的分量會多一點啦~

鵝肝味道不會太腥
搭配著酥烤麵包  挺好吃的
不過真的是四人份~
連烤麵包都算剛好四片
多給幾片有什麼關係嘛~  真小氣!!!!
大蒜蝦仁
蝦子很新鮮 而且沒有煮到變硬變老
口感一整個將將好…
蒜頭味道非常重  不愛蒜味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了!
但室內心的OS又飄出…..
這樣也算四人分喔?!
西班牙人都是小鳥胃嗎?
這道西班牙海鮮燉飯可是等了頗久
是這家店的大招牌
甚至西班牙主廚Angel Martos還有開班授課呢!
多年前一吃 對它唸唸不忘
道地的燉飯就是要米心好像沒透一樣
米則是要選用西班牙米
千萬別說我挑剔….
這一道單點/2人份 可是要價$690
上菜後趕緊盛給爸媽吃吃看…
沒想到兩老的表情都怪怪的
我也吃了一口….. 三個字



而且米飯整個爛巴巴像水分少的稀飯
因為用鐵盤  下頭的米飯會帶點鍋巴
但這個味道   一點都不是我腦子裡
那心心念念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嘛~
阿母終於忍不住的說:
襖嗚咧挖呵價
海鹽烤牛排
單點價可是要$1900/2人份
可能因為作工很麻煩
等得真的超級超級久的
服務生都上前來三四次  頻頻說抱歉
久到明明前面餐點分量就已經夠空虛了
現在等著等著也消化光光了
終於盼到了
哇~  一上桌就讓人覺得
等待應該是值得的唷~
請注意   牛肉下方不是白瓷盤
"鹽盤"
服務生有教我們要怎樣做
鹽盤經過高溫的燒烤 要小心燙傷
而牛肉就這樣放上鹽盤上加熱
一來可以讓牛肉再熟一點
二來鹽分會沾上牛肉
如果想要吃熟一點 肉就放久一點再翻面
千萬不要一翻再翻   這樣會太鹹…..
哇~ 這一道真是今天以來最滿意的一道了
又酷又特別又好吃
不過此時突然驚覺……….
阿母不吃牛!!!!!!!!

這兩盤沾醬都是拿來沾牛肉的
可以吃原味 也可以沾醬
左邊是蒜泥醬  但我個人覺得有很濃的洋蔥味
而右邊則是紅酒蘑菇醬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吃原味!!

甜點總共來了四道   通通都不一樣
哇哇哇 正合我意啊!
飯後甜點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如果好吃 能有個happy ending
大概就能讓人忘卻前面不好吃的菜餚
這道是卡達   其實就是焦糖布丁啊~
上面的焦糖   焦得真是剛剛好
搭配上綿密又濃重奶香味的布丁
而這個布丁呢
則是雞蛋味比較重一點
但口感一樣滑溜綿密
甜度也是一整個將將好!
這個有點像是起司蛋糕
但又好像不是
沒有蛋糕的蓬鬆   卻也不是起司的濃稠
剛好就卡在中間…  很難形容口感
但可以告訴大家的是….   好吃

這個應該是… 炸牛奶
和夜市賣的炸鮮奶口感有點像
但是不像夜市炸鮮奶那樣甜且奶粉味很重
炸鮮奶本身除了奶味 不太有甜度
搭配著襯底的焦糖&巧克力醬
整個就很優秀啊!!!!

千萬別以為我多放了一張照片
這張和下一張  是不一樣的飲料
但長得確一模模一樣樣的
一杯叫什麼茶的我忘了 一杯是什麼果茶的

歐啦的飲料真的是很弱
小小的一杯咖啡杯的飲品
賣個一百多塊兩百
我們因為點套餐所以可以選擇
但選擇性也不多   還有價位上的限制
重點是  我竟然沒看到菜單上一小排的字
寫著 這個什麼什麼茶的  喝熱的不用加價
但喝冰的好像要多加50還是70元的?!
Why???  雖然冰的大杯了一點點點點點
但也沒值那個價啊!!!!!
重點是   這幾杯飲料還都很不怎樣
加價真的是有坑錢的嫌疑…..
這一餐飯下來 加上飲料的加價&一成服務費
吃了我們5千多塊
重點是 還沒吃飽   還沒吃爽
對於我們這小康的家庭 勤儉的阿爸阿母
這餐飯   真是邊吃邊讓阿母的紅心滴血啊
還不如去原本想去的夏慕尼
五個人吃下來也是大概這個價格
又吃飽 服務又好 又能看師傅在那點火煎肉的
阿母到現在經過歐啦
都還會淡淡的說… 真的很貴ㄋㄟˋ這家!
這頓母親節大餐 讓阿母心痛了!
阿母~   下次 下次一定會讓妳滿意的!!!
張貼在 飲食 | 發表留言

La Rôtisserie

上一篇曾被我大力讚許的早餐要出現了
用餐的地方在六樓  雲軒La Rôtisserie
吃早餐不需要餐券  只須告知房號即可
從門口看進去就像宮殿一樣
這邊就是早餐的座位區
有沙發是的座椅&抱枕  也有一般的椅子
天花板一樣通通都是仿舊的鏡子
這一面玻璃牆裡頭放的通通都是紅酒
開了喝不完也可以寄在這兒唷
紅酒牆的隔壁屬於午茶區  叫"茶" le Thé
櫃檯前和壁櫃裡放的都是茶葉桶
聽說這邊使用的是法國最頂級的茶葉品牌 Mariage Frères
也不知是真是假  我是沒喝到啦~
而這裡會放著國內各大報&英文報紙
每種好像都只有一份  想看手腳要快
好啦~  飢腸轆轆的我
看著美食在前   再漂亮的擺設佈置也沒心情再拍了
就趕緊來瞧瞧吃的吧!!!
咱們可是台灣人   當然要從中式早餐開始
鹹蛋、各式醬菜、醬瓜、肉鬆、芋頭、地瓜、燒餅…應有盡有
再來這一區比較算是開胃菜之類的
冷番茄、德式熱狗、雞肉熱狗….等
這邊則是中式的菜餚
不過中間那盤是有濃濃牽絲的起司..感覺又算是義式
怎麼會夾雜在中菜裡 感覺有點怪
這區是我的最愛
Omelette現場製作!!   所有配料自己選….
這下子就不用千交代萬叮嚀的請廚師去除掉我最討厭的甜椒和洋蔥
這一大塊肉  切成一片片的薄片培根
不過由於上面那盞燈實在是太熱了
烤得培根整片變得乾巴巴   現在吃肉紙一樣…  很不OK!
這一區是生冷的各式火腿
有我最愛的帕瑪森火腿….
瞧瞧那一排排 一罐罐的果醬
雖然我一樣都沒用到
但看起來就很爽很開心~
瞧瞧這些麵包 種類真豐富
哇~ 看到這一盤
是不是整個就心花怒放了起來
雖然他的名稱是寫蜜棗果醬丹麥麵包(plum jam danish)
但是上面那個明明就是草莓啊~ 真奇怪
這一區的東西我就比較不解
都是一些腰果、梅子纇的東西
一般都是我們拿來當零嘴的
早餐到底要配什麼吃啊?!
低脂牛奶&豆漿&優格
當然….有牛奶的地方當然要有燕麥片
他的燕麥片分得好細唷~  看起來明明長得都一樣
但是差別就在於.. 有無葡萄乾&有無糖霜….

生菜沙拉區其實也很豐富
那些蔬菜看起來都非常的新鮮
不過… 一日之計在於晨啊!!
怎麼可以只吃草….
水果區….
他們非常有誠意的用了黃金奇異果
還擺了單價比較高的哈密瓜…..
是哈密瓜 不是美濃瓜喔~
哈密瓜可是我的最愛阿  當然要多吃一點!
咖啡不是像一般自助式早餐一樣用咖啡機煮
而是服務生會逐桌的詢問妳是否需要添加
當然我對咖啡一點研究都沒有
可以告訴大家的是   不是那種很稀沒誠意的咖啡水
不太苦   沒有酸味…..
桌上都有糖和奶精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
另外還有港式餐點區  如燒賣、蒸餃之類的
還有擔仔麵區 & 飲料區….
不過    不好意思嘿~
這些都沒拍到   因為已經要忍不住了
想想看… 對著那些美食不斷的拍照
肚子又咕嚕嚕的一直叫   該是吃東西的時候了吧!
 
首先  客氣一點   有興趣的都先拿一個來嚐嚐味道
覺得好吃再進攻  千萬別失心瘋的每樣拿一堆
吃不完很浪費 想想第三世界那些飢餓的災民~(遠目…..)
這個Omelette一定要記得點阿
告訴廚師你想要的選料  過兩分鐘後回去拿
記得回去拿唷~ 他可不會送到你的桌上
我只加了起司、鮭魚、番茄
光這三樣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吃東西嘛~ 就是吃自己喜歡的最好吃啦~
另外… 來碗熱呼呼的稀飯暖暖肚子   也是很讚滴
肉鬆+鹹剌ㄚ  就可以催個三碗稀飯了我看!!
中式的吃完  當然也要來點美式的
鮮奶加燕麥片    也很好吃啊~
而且我個人偏好脆脆的燕麥片
千萬不要泡軟  軟了不好吃啦~
當然除了上面那些 也還吃了不少
顧著吃 難免就忘了拍照啦~
不過最後的ending卻非常的美好
話說前頭提到了我的最愛帕瑪森火腿
而水果區又提供了哈密瓜
叮拎叮拎叮拎…..
這下子不就可以自製我最愛的Parma Ham with Melon 了嗎?
雖然他的Parma Ham因為切好放在那吹冷氣  所以有點乾
但像不像三分樣…  還是很好吃啊~
尤其他的哈密瓜又好甜  整個就是狂吃不已~
雖說在義大利餐廳這是道開胃菜
但在這兒 我把他當我的早餐的happy ending…
一整個就是心滿意足啊!!!!!
而上頭第二張照片拍下的那一長廊也是雲軒裡的一隅
不過這邊也是屬於下午茶區~
這兒的下午茶時段是14:30~17:00
每人 $620(include Petit Four)+10%
可以先從menu上的鹹食區任選三種   然後再選茶品
甜點是自助式吃到飽  不用選
而這邊的甜點是1999年世界甜點冠軍Pascal Molines親自傳授製作
想想坐在這兒喝著下午茶
感覺自己都變成18世紀頂著法國捲穿著蓬裙的公主了
走出雲軒前還有這個空間
或許以後會有另外的用途
不過就目前來看   應該算是休憩展示藝術品的地方吧
有人說這幅圖是參考拿破崙加冕約瑟芬圖而繪製的
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真正的拿破崙加冕圖是在法國的羅浮宮裡啦!!
原畫作(629*979 cm)聽說可是占滿了羅浮宮的一整面牆呢!!
這一頓早餐真的非常的豐盛  也很美味
總算沒有辜負飯店的星級….
不過因為實在太多吊燈
再加上鏡子的反射
在這空間裡待久了  有快頭暈的感覺阿
老話一句:一日之計在於晨
吃早餐的地方 應該要明亮一點吧!!
昏暗暗的  搞得吃完又想睡了!!!

如果沒在飯店入住  單純想要去吃早餐的話
供應時間是 08:00 (or 08:30有點不確定) ~ 10:30
一人份660元  應該是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呀~~~~~
 
以上,報告完畢!!
 
 
 
 
張貼在 飲食 | 發表留言

PALAIS de CHINE HOTEL 君品酒店

雖然上一篇已經說莫再提、莫再講
但是好歹這新開幕的五星級飯店得介紹一下啊~
君品是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所管理經營的
在今年的5月底正式開幕  就位在承德路上
也就是京站的隔壁    交通其實非常的便利…..
紅底白字的呈現   整個很顯眼
大門用浮雕刻出君品  很有藝術感
而且整個走木質調   質感超好
一樓是服務中心和宴席訂位中心
又邊僅展示了一匹馬和華麗的水晶燈
等帶區是皮製的作椅
後面那長長的絨布簾幕   好有歌劇院的fu….
訂席或任何的詢問都在這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服務台
反而像是氣派的書房….
乘坐電梯的地方天花板挑高
加上那看來就很貴的雲石還是什麼石的
整個就很氣派
  
電梯也是木質調  當然和一般的電梯一樣也有鏡子
但是它不是那種明亮清楚的鏡子
而是走仿舊的風格   整個很古樸
Lobby位在六樓
因為沒法再挑高了
所以整個天花板都是仿舊的鏡子  有延伸的效果
整個飯店走的是18世紀的歐洲風格
光內部擺設就斥資了10幾億
所以處處都可見這種劃出一大區塊
展示一些或許是藝術品 或許是古董的東西
連個立燈都很大器
lobby等待區的座椅是絨布材質
非常的舒服
害我也好想買一組回家
商務中心和 lobby同一樓
光看那個門… 也就覺得很高級
裡頭也是放了不少的擺設….
健身房則是在17F
不曉得是房客不多  還是運動的人不多
裡頭空蕩蕩的….
好啦~ 簡單的介紹完飯店
現在要開始介紹房間囉~
 
我們住的房型是"雅緻客房"
房間坪數約9坪  優惠房價$4888  含2客早餐
(註:我們是星期日入住的)
話說他們的早餐真的非常的不賴
請靜待下一篇的介紹啦~
我們的房間在12F   隔天飯店會贈送一份報紙
不過只有聯合和中時兩報可以選擇
  
房間還真是…..不大
不過進房後可以感覺房間佈置的質感很好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衣櫃
那浴袍穿起來觸感真是太舒服了!!!
跟君悅的一樣…  不愧是五星飯店
在接下來就是小吧檯
冰箱裡擺滿了飲料  櫃子上還有兩罐品客
但千萬別衝動啊~
除了那兩瓶隱藏在角落裡的礦泉水
其他的可是樣樣都要錢滴……
其實小吧檯和衣櫃間還有一面很大的穿衣鏡
整個就很貼心…. 我最愛大鏡子了!!
  
進門的左手邊的是盥洗台
左邊牆上還有面千萬別輕易照的照妖鏡
不不不….  是放大鏡
架上放的這兩個應該是手工製的陶杯
看官此時內心應該湧出os:最好妳有厲害到一看就知道是不是手工製啦~
其實是因為很顯然的兩個杯子長得不太一樣…  因此推敲的啦~
另外那一小瓶是身體乳
香味是走"草本"調   我喜歡這味道!!  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說…..
"
洗臉檯旁還放了這個東東     是什麼呢?
答案是:擦手巾
他還特意擺成了一個"品"字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呀~
洗臉檯的下方   飯店"假好心"的放了一台
人見人厭的體重計…  還是精準的電子秤
隔天早上我和晡晡兩人站上去一量….
馬上驚恐的跳下來…   太不準了啦這台~~~~
有浴缸這件事情著實讓我開心
但是後來就發現問題所在
站在浴缸裡淋浴   那就沒辦法趁著淋浴時先放水
而誰會洗完澡蹲在浴缸裡等水滿?!
這不擺明了不讓人家泡澡嗎這….
浴缸旁擺著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
和乳液一樣都是"草本"的味道…..
 
床旁邊就是書桌
抽屜裡有文具用品
檯燈旁有一整排各式電子用品的插孔
雖然我通通都不曉得那些是要幹什麼用的
但我想對於某些人來說一定是很貼心吧…
桌上還擺這這張說明書
解說那台智慧型遙控器要如何使用
老實說對於我們這種"曾咖俗"
這台遙控器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用
開電視按個老半天 角度沒對準還開不了
要睡覺了想關電視  電視一關遙控器往旁邊放
竟然電視又自動打開了(難道是…….)
搞了老半天才把電視關掉…..
而這遙控器好像也可以設定音樂
問題是搞半天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
最後只好作罷…..
看來 我就真不是有錢人家的命啊!!
房間另外一個賣點就是有個陽台
我喜歡有陽台可以開窗的房間
有空氣流通才會覺得舒服
瞧瞧遠方那小小的游泳池
好像也是我們房客可以使用的
不過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從哪邊過去… 哈哈!
我和晡晡想說走出去看看吧
沒想到使盡的吃奶的力都打不開那個落地窗
低頭一看   卡死了!!
原來這個陽台還真的是"景觀"陽台啊!!!!!
台北市寸土寸金   既然不讓人家出去
那又何必做這個陽台
還不如把空間規劃進房間裡 搞個淋浴間的
這樣就不用讓人看著浴缸泡不了澡了!!
 
總歸來說
君品的確非常有五星級飯店的氣派&規格&服務
電梯一出來   整層樓都鋪著厚厚的地毯
是很厚的那種地毯   不是一般薄毯那種
而  房間裡頭除了地毯和浴室的大理石
少見的用了很舒服的木質地板
如果認真要說
讓我最最最不滿意的就是
房間裡燈光真的很暗
看了上面的照片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在搞情調
而是房間的燈光最亮就是那樣了…..
拜託… 這種亮度在看電視的時候很傷眼睛吧!!
還有就是那個不能走出去的陽台…..
除此之外   整體來說是真的還不錯
又位在台北火車站旁    交通實在非常的方便
不過不曉得特價期間過後    房價會變多少
 
住了君品酒店這件事
大概是我這次台北行   最值得拿出來說嘴的了吧!!!
 
 
 
張貼在 旅行 | 發表留言